砍人出氣血染北捷 郭彥君收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為心情不好就隨機砍人的郭彥君,以竊盜、傷害、殺人未遂三項罪名,遭到士林地方法院收押禁見。當時他手持水果刀,在捷運手扶梯上隨機砍人,一共四名乘客遭砍傷。行兇後郭彥君衝入捷運內,似乎想動手傷人,所幸被保全及站長當場制伏,把刀踢走,才沒有釀出更大傷害。郭彥君面對自己的犯行,只有冷笑、低頭、不回應,更向警方表示自己不後悔,只是一時氣憤,沒想這麼多。

  從分局移送地檢署的郭彥君,面對問話一句不答,只是低頭沉默。重回隨機砍人事發經過,依舊讓人不寒而慄:當時在捷運手扶梯、穿黑色上衣的郭彥君,走路搖搖晃晃。快到平台時,手突然往身旁的民眾垂下去,一連攻擊四人,八秒鐘揮四刀,四名乘客背部當場被砍傷。行兇後,郭彥君像抓狂一樣衝入捷運站內。

  民眾說:「手上有刀」,讓站內所有人都嚇壞。還好站長手上拿拾物棒,保全則持有長棍和滅火器,連同路人三人一起將他壓制在地,直到警方到場將他帶走。

  就算到哪都一連被追打,郭彥君仍一臉無所謂。郭彥君向警方供稱,自己長期失業,沒了工作,心情低落,才選在生日這一天,從超商偷來的水果刀,隨機砍人。這回就算ㄧ次吃下竊盜、傷害、殺人未遂罪名,民眾的恐慌短時間真的很難消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