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4 07:50

再18天後就退伍! 二兵搬清樹遭壓死

再18天後就退伍! 二兵搬清樹遭壓死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中市

陸軍第十軍團五八六旅一位朱姓二兵,昨天(13日)早上在台中后里靶場清掃、搬運傾倒樹木,疑因失足跌倒,慘遭掉落的樹頭重壓胸口,最後傷重不治,成為首位清樹殉職的軍人。

五八六旅上校政戰主任蔡尚武指出,當時該兵與另9名弟兄,共同搬運一棵長約5公尺、直徑20多公分的殘木,疑因重心不穩跌倒,隨後遭順勢掉落的殘木重打在胸口,旁人立刻叫救護車送醫。蔡尚武指出,朱兵到院時意識還清楚,但一小時後病情惡化。院方指出,由於傷患心臟附近血管不斷出血,醫師立刻替他做心包膜液放液,安裝葉克膜,但最後仍因傷重不治。

朱父朱振文心痛表示,兒子是家中長子,服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9月1日就要退伍。朱媽媽到醫院時,也無法接受兒子喪命,在急診室崩潰痛哭。朱振文認為軍方說法「太扯了」,他懷疑當時幹部根本不在場,不相信兒子是跌倒受傷,要求調閱監視器還原真相。檢察官明天(15日)也將相驗遺體,朱振文只希望能還兒子公道。(圖片為官兵清樹示意圖,並非當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