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4 13:05

婦人輸完血卻猝死 家屬抬棺「院長出來!」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山上區一名47歲婦人上月因呼吸喘、貧血,自行騎機車到台南醫院新化分院就診,結果上午輸完血,下午上完廁所就覺得不適,甚至在昏厥後急救無效。家屬難以接受噩耗,今天率200名親友抬棺抗議,靜坐高喊「院長出來、還我公道、要真相」,幸未衍生肢體衝突。

新化分院院長莊仁賓指出,該名徐姓婦人七月中旬到診後,經X光檢查初步判定疑有支氣管炎;因血紅素值偏低,先予以輸血。結果下午4時左右,婦人上完廁所覺得不適,生命跡象不穩,經急救2個小時仍宣告不治,院方深感遺憾。此已進入司法程序,已交由檢察官、法醫調查死因,盼家屬理性溝通。

死者家屬今天頭綁白布條,出動電子花車載著棺木,徒步遊街到院區高聲抗議,控訴院方說法反覆,要求院長出來面對給公道,情緒激昂氣氛緊張。徐婦女兒說,媽媽自己騎機車來看醫生,結果竟被抬著出去;頭暈上廁所後竟天人永隔,院方卻說詞反覆,無法交代死因,令家屬難以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