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1 12:25

毒海帶吃下肚13年! 黑心業者起訴

毒海帶吃下肚13年! 黑心業者起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又有黑心食品,這次是海帶中標,高雄一對50多歲的潘姓夫妻,竟然長期使用軟化皮革用的工業級「碳酸氫銨」,來浸泡海帶達到軟化的效果,今年三月份檢方曾聲押這對潘姓夫妻但沒有結果,沒想到事後夫妻倆繼續將毒海帶出貨,辦案人員發現藏匿倉庫,估計13年來已經有311萬公斤的化工毒海帶售出。當場被查獲不法,潘姓業者還喊冤:「全台灣的海帶都是這樣洗」,妻子甚至說只查他們很不公平。

這種工業級「碳酸氫銨」,用在食品上,民眾如果長期食用會導致慢性中毒,以及造血功能異常。潘姓夫妻今年三月遭查獲,竟然還繼續出貨,惡行重大,高雄地檢署今(9/1)依違反《食安法》起訴,依法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8千萬罰鍰,同時請法院從重量刑。

黑心海帶會曝光,起因於食藥署清查全台化工行時,發現有高雄海帶業者,長期向屏東化工行購買工業級「碳酸氫銨」、「銨明礬」,因此今年3月18日發動搜索,當場查獲業者潘桂連,以工業級化學原料製造海帶、海帶結,流入高雄鳳農、大社、高雄、左營等傳統市場,每天銷量達1000台斤,預估過去13年來大賺不法黑心錢8824萬至1億5500萬元間。(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