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 16:05

聯結車噴磚砸死人 肇事男這樣做免坐牢...

聯結車噴磚砸死人 肇事男這樣做免坐牢...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國道開車,竟遭對向磚頭砸死!高雄市一家貨運公司的司機鍾宇哲(22歲),今年3月27日駕駛聯結車,拖掛子車,從桃園搭載38噸的廢棄固化磚,行駛中山高準備載往高雄掩埋,卻因未和前車保持適當車距,衝撞其它車輛後翻覆,害死對向車主。

鍾男駕駛聯結行經湖口休息區時,因未與前車保持70公尺以上車距,因此差點撞上前方小貨車,情急之下鍾男竟往左開進內線車道,結果內線車道的2車遭鍾男聯結車追撞。

鍾男的聯結車子車,更因重心不穩翻覆到中央分隔島,導致載運的固化磚拋甩到對向車道,不偏不倚擊中對向一台由北往南行駛的轎車,轎車駕駛邱男因閃避不及,撞向外側車道,送醫後傷重死亡,而車內的邱妻及兒子則重傷送醫,在搶救後已出院。

對此,新竹地院法官認為,鍾男駕駛聯結車超速行駛在中線車道,且未保持車距,認意變換車道,導致死亡車禍,邱男因飛來的橫禍而喪失生命,造成被害人家屬難以彌平傷痛;審酌鍾男已賠償300萬,並分別賠2傷者共99萬元,獲得諒解。

邱妻在庭上向法官表示,被告年紀輕,也不是故意的,從事故到現在都很關心她們的生活,因此要求法官從輕量刑。」而法官也認為,鍾男有悔意,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8個月,得以緩刑2年。(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