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聯客運撞聯結車 乘客拉煞車救18人

統聯客運撞聯結車 乘客拉煞車救18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中山高南下257公里靠近民雄交流道,今晚8時40分許發生統聯客運追撞聯結車車禍,造成車上18名乘客輕傷,但全數乘客目前皆已脫困。嘉義縣消防局一度啟動大量傷患機制,但最後僅5人送醫。

車上乘客大多不知道怎麼發生車禍,有許多人眼眶、手、腳等都有輕微擦傷;坐在前面第2個位置的管先生說,當時聽到碰的一聲,車內乘客東倒西歪,他看到司機似乎昏在方向盤上,嘴角還流口水,一心只想救人,不假思索立即上前穩住方向盤,但車速還是很快,慌忙中看到疑似手煞車的開關,用力一拉,才將車速減緩,慢慢停到路肩。

駕駛的沈姓客運司機表示,撞擊時感到頭部暈眩,不知怎麼地就發生事故,車上乘客18人都在台北上車,終點站要到台南市。

被追撞的聯結車顏姓駕駛表示,當時行駛在外線車道,從後照鏡看到客運好像要轉入外車道,但沒多久後方就被客運直接撞上了。(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