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9 15:25

9旬富老翁再娶 財產慘遭洗劫一空

9旬富老翁再娶 財產慘遭洗劫一空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翻攝自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港裝卸公司與高雄運輸公司林姓負責人在4年前高齡91歲時,再娶66歲陳姓婦人,沒想到陳婦與林翁再婚後1年,就趁林翁年邁神智不清,陸續讓林翁簽名用印,移轉6處房產土地、至少7百萬元現金,以及6百萬餘元股票到自己名下。林翁去世後,子女發現父親遺產已被繼母搬空憤而提告,高雄地檢署認為林翁當時神智顯然已無法正確判斷,認定陳婦和胞弟聯手詐欺,起訴姊弟2人。

起訴指出,林翁生前為高雄港裝卸公司與高雄運輸公司負責人,並與陳婦同居,4年前高齡91歲的林翁娶陳婦入門,但林翁當時已被醫生診斷罹患中度失智症,當年度還因發燒、跌倒就醫,病情每況愈下。到隔年9月,看診時已經認不得醫師是誰,也不知道到醫院幹什麼,顯然神智已缺損,無法合理正確判斷事理,無法分析利弊,處分自身財產。

而陳婦明知林翁幾乎失智,結婚隔年卻要他在土地移轉相關申請文件上簽名、用印,以夫妻贈與的方式,陸續移轉3筆土地、1棟房子、及林翁與他人共有房地的一半產權到自己名下,並從林翁帳戶領出至少7百萬現金,而陳婦胞弟因在林翁公司擔任總務副理,也幫忙移轉了620萬元的股票到陳婦名下。前年4月林翁過世後,其子女發現父親房產皆被移轉到陳婦名下,憤而提告詐欺。

高雄地檢署偵查後,根據醫師及承辦人員證詞,認為林翁移轉產權時已經神智不清,且皆未看到其用印、簽名或親自辦理,認定陳婦和其胞弟是在林翁心智缺陷時無法辨別事理,詐欺得利,依法起訴。(圖片來源/翻攝畫面,示意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