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 10:40

鄭捷首度道歉「我知道除死刑沒有別的」

鄭捷首度道歉「我知道除死刑沒有別的」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主嫌鄭捷,在北捷車廂持刀揮砍,造成4死22人受傷。一審遭判4個死刑、144年半徒刑,全案上訴二審後,今天(22日)高等法院上午再提訊鄭捷出庭,判長當庭問鄭捷有沒有話想對家屬說,不料,鄭捷竟說:「我沒有否認犯罪,但對我有利的證據都沒有調查。」此話一出,立刻引起旁聽席家屬一片譁然,痛斥他是「人神共憤的人渣」,但他今也首度在庭中向被害人道歉:「對我犯下的犯行,對被害人感到抱歉,我也知道現在除了死刑之外沒有別的刑度,所以不是為了脫罪才講這些話。」全案今辯論終結,訂10月30日10點宣判。

今天鄭捷出庭時,對記者的提問絲毫不理睬,甚至還直接翻白眼,態度一如以往的惡劣。鄭捷被記者問到是否會向被害人家屬道歉,他照樣一語不發,隨著法警的帶領步入法庭,沒想到就在法庭上對被害人道歉。

上次8月18日開庭時,高等法院傳喚鄭捷的高中女導師到庭作證,女導師稱,鄭捷在學校時很認真打掃,週記寫得很好曾獲獎勵,不能想像鄭捷會犯下殺人案。女老師話說完後,鄭捷對她說:「抱歉讓老師失望了。」這句話一出口讓被害家屬氣到說「實在很想揍他」!(翻攝蘋果日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