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 07:05

【華視最前線】下月將宣判 鄭捷抱怨:對我有利的都沒查!

【華視最前線】下月將宣判 鄭捷抱怨:對我有利的都沒查!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等法院昨開庭審理鄭捷捷運狂殺案,鄭捷首度當庭向被害人與家屬道歉,並說知道自己「除了死刑沒別的刑度」,但抱怨法院沒調查對他有利證據,不公平,旁聽的被害人與家屬立刻罵他是「人神共憤的人渣」,請求高院仍判他死刑。此案將於下月三十日上午十時宣判。

高院昨開庭辯論,審判長連問鄭捷19個問題,鄭捷幾乎有問必答,包括用鈦鋼刀犯案是因「超市有賣,很容易取得」,挑捷運作案是因「空間比較封閉,容易達成殺人目的」,還說他當時沒特別選擇對象,「以最近的目標下手」,並說犯案後「以為馬上就會被警察開槍打死」。

鄭捷另說知道用鈦鋼刀砍殺會死人,但「不想說為何這樣做」,也拒答「為何選擇不認識、沒瓜葛的人砍殺」、「任意砍殺對你有何意義」兩問題。

審判長問他有沒有話要對家屬說?鄭捷說:「對我有利的證據都沒有調查,我覺得不公。」11名旁聽的被害人或家屬聞言報以噓聲,要求速審速結判死。死者李翠雲的弟弟李瑞昌當庭怒斥鄭捷:「人神共憤的人渣!」

(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