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8 22:30

流浪犬害警員犁田 卻是他被告又罰錢...

流浪犬害警員犁田 卻是他被告又罰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一名派出所巡佐,下班騎機車回家時,突有一隻流浪犬因被人沖水跑到路中央,巡佐來不及剎車撞上,人車倒地受傷住院8天,狗狗則受傷逃離;巡佐認為對狗沖水的王姓男子有責任,對其求償但金額談不攏,憤而提告過失傷害,警方已受理偵辦。

受傷潘姓巡佐(52歲)表示,當時他上深夜勤至早上8時下班,騎車返家途中,路旁有王姓男子拿水管在工廠門口灑水,突然間王男把水噴向一隻白色中型流浪犬,狗疑受到驚嚇衝至道路,巡佐正好撞上摔車,造成左手靭帶斷裂、左腳骨裂開、身體多處擦傷流血。

潘男自行就醫住院8天,認為對狗沖水的王男及工廠應負起責任,且事發後王男及工廠都沒人來看他,也沒有一通電話關心傷勢,經請求調解,潘男求償醫療費用及精神撫慰金共30萬元,但王男及工廠負責人反指獅子大開口,巡佐只好提告。

王男到案向警方供稱,當時有對狗沖水,但不知流浪犬會衝到路上,且當時潘男受傷時,有要幫叫救護車遭拒絕,隔天潘卻到交通分隊報案,不禁令人懷疑潘男動機?潘則稱當天未喝酒,因受傷很痛急著要就醫,才未立即報案,分局也查證無酒駕,目前潘有意以12萬元和解,但還未談妥,若談不成就循司法程序處理。

律師葉銘進說,巡佐出車禍,與王男對流浪狗沖水、狗衝到路中央,是否有因果關係,法院會視個案狀況去判斷,若沒因果關係,提告將不會成立。(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