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7 18:15

紅豆泥阿伯寒風穿短袖 只為僅存的「自尊」!

紅豆泥阿伯寒風穿短袖 只為僅存的「自尊」!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近日大陸冷氣團報到,全台氣溫下探10度,當大家把毛衣、厚外套穿上身時,高雄新崛江商圈卻有一位阿伯,頂著寒風只穿薄薄的短袖上衣,站在街頭叫賣1碗10元的紅豆泥仙草蜜,背後的答案,令人心疼不已。

一名住高雄的網友在臉書分享,指她在新崛江商圈,看到這位短袖紅豆伯,他無論夏冬,都這樣在街上叫賣著紅豆泥仙草蜜,她問阿伯怎麼沒穿暖和一點,他只是笑笑,說自己當作運動、不要緊。她心疼地寫下「堀江熱鬧,不乏一些為了生活、向行人低頭的人。可是阿伯願意用自己的雙手去賺取微薄的收入...也想過要買杯熱飲給阿伯,又擔心會傷到他的自尊心,怕他覺得被施捨,所以只能以購買來支持。」

該名網友強調,短袖伯的東西超好吃,但卻乏人問津,希望在高雄的朋友們能多幫忙。而這位正妹PO文後,讓大家相當感動,許多網民紛紛相挺「讓我們一起用新台幣讓阿伯趕快回家休息」、「每次經過我的心都酸了」、「下次去,一定找朋友幫忙,我也是爺爺帶大的,我了解那種為了生計,不得不付出一切,換取溫飽的無奈」、「阿伯雖然窮,但剩下的自尊,不能丟掉…我哭了!」(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