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1 20:35

知名年菜餐廳欠債倒閉 顧客:過年吃什麼?!

知名年菜餐廳欠債倒閉 顧客:過年吃什麼?!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不到一星期,就要過年了,年菜卻跳票!宜蘭羅東一家快炒店卻傳出業者疑被追債倒店,除員工領不到薪水,逾百名顧客所訂購的年菜可能拿不到,消息傳開後,顧客陸續登門,面對可能求償無門,消費者無奈,宜蘭縣政府消保官說,消費者可向縣府求助,將協助向業者求償。

開設在羅東鎮純精路二段旁的「俊豪活海鮮」近年來因菜色多樣、有變化,做出口碑,還在網路上竄紅,營運狀況不錯,已有多家平面及電視台節目製作團隊到訪拍攝,但昨天(30日)消費者在網路上貼出倒店消息,讓不少網友震驚,引發議論。

今(31)日下午2名員工到店裡查看,對上門詢問的記者說,上週有人上門討債,不久後老闆就失聯至今,尚未出面說明,昨天已聯絡上游廠商將未用完的原料領回減少損失。

員工說,為迎接農曆新年,老闆推出價格2880元的外帶年菜,接單不斷,今年元月份,店內9名員工全都忙著準備,至今根本都沒休假。傳出老闆跑路,他們也聯絡不到,除了薪水沒拿到外,因年關將近,員工們趕緊一一致電向訂購年菜的顧客們告知、解釋此事,「都打到都沙啞了,還被顧客罵到臭頭。」

「他們平時生意不錯啊,怎麼說倒就倒?」有消費者不相信,下午登門查看,但原本生意興隆的店家大門緊閉,讓他們「真的好傻眼」。消費者說,金額損失雖不大,但年關將近「要上哪訂年菜?」

宜蘭縣政府消保官周錫福說,已在網路上看到相關訊息,若有向業者訂購年菜的消費者,可備妥匯款、訂購資料,前往縣府消費者服務中心求助,縣府會先行統計被害人數與金額,盡全力協助消費者統一向業者求償;若業者為惡性倒閉,府方也會函請警方調查是否構成詐欺。消費者有相關問題,可於上班時間撥打「1950」消費者保護專線詢問。而目前朱姓業者的手機關機,無法撥打取得回應。(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