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19:00

五星級圍爐! 阿基師傳授絕活

楊茜雯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快過年了!今年圍爐要煮什麼菜色,婆婆媽媽傷透腦筋,來看阿基師露兩手,親自教您兩道功夫菜,讓你圍爐也吃得到五星級菜色。

阿基師親自傳授功夫年菜,婆婆媽媽快點做筆記囉,首先第一道蒜香牛小排,看起來氣派又討喜,食材很簡單,杏鮑菇、玉米筍、黃瓜、甜椒,先下鍋油炸20秒後起鍋,接下來,牛小排登場了,必須先考熟,後再入高湯煨煮,骨頭處因為事前先畫了一刀,遇熱骨肉就這樣自然分離了,等到煮入味,起鍋豪氣切片,接下來擺盤配色,淋上肉汁芶芡,光澤誘人,入口滑嫩肉香四溢,第二道,紅米滷子排,首先半肥半瘦的排骨,紅得好吉利,可沒添加工人色素喔,接下來用蒸得來上色,再放近熱鍋中加入原味肉汁,紹興酒提味,開始滷入味,最後再用川燙過的青江菜擺盤,點綴象徵元寶的銀杏,讓阿基師吉祥話,說不停,學起來了嗎,今年過年換個菜色,何家歡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