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1 14:50

體大生開槍轟死角頭 他免死共犯又免刑的原因是...

體大生開槍轟死角頭 他免死共犯又免刑的原因是...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輔大體育系黃姓休學生,因為曾被竹聯幫平堂堂主田震宇在夜店打過2到3次,結下樑子,2014年7月黃男趁田男帶小弟到彰化二林參加廟會活動,在大庭廣眾下連開6槍將田男擊斃。最高法院今依殺人等罪判黃建源無期徒刑,幫他開車的共犯則判刑17年6月,主動同行的葉姓男子,獲判免刑確定,全案定讞。

【夜店結下樑子 偷襲開槍報復】

判決指出,黃男(24歲)為了要報復田震宇,2014年初向身分不詳的朋友調了一把9mm口徑手槍和6顆子彈,伺機而動。同年7月20日黃男得知田男到彰化縣二林鎮參加廟會活動,當天下午邀楊姓男子(24歲)協助報仇,2人一起祭拜關公後,葉姓友人動表示要幫忙,於是3人開車到彰化尋仇。

當天晚間8點多,戴著帽子、口罩的黃男在廟會晚宴現場發現田男,隨即走到田男身後約2、3步,在300多名民眾前取出手槍對田男頭部射擊3槍、又對背部開3槍,田男因腦部損傷當場死亡,黃男轉身快速跑回楊大慶駕駛的接應車輛上,快速駛離現場。

【主嫌未達判死程度 共犯獲免刑】

法院審理後認為,黃男雖惡性重大,但未達應該判死程度,因此判他無期徒刑,開車的楊姓男子被判17年6月確定。至於主動跟著黃、楊到彰化的葉姓男子,因為落網後據實供述目睹經過,協助檢警釐清案情,獲判免刑確定。(圖片來源/翻攝畫面,合成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