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9 15:50

內湖殺童案 警方認定為精神病患殺人

內湖殺童案 警方認定為精神病患殺人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28日)台北市內湖發生震驚社會的女童割喉案,台北市刑大今(29日)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嫌犯王景玉只有民國95年因持有安非他命被警方查獲1次,之後就沒有再查到毒品紀錄,另外他在民國99年10月、103年10月曾因精神疾病和家人發生肢體衝突,被家屬送到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就醫時就沒再發現有毒品反應,而警方昨(28日)在王景玉住處沒有發現毒品或吸食品,而是找到疑似29本疑似精神疾病之筆記本。

市刑大新聞稿提到「精神衛生法之地方主管機關為衛生局,依據臺北市社區精神病患或疑似精神病患送醫作業流程規定,民眾或地區行政人員發現罹患或疑似精神病患有自傷或傷人之虞或怪異行為出現時,通知警消機關後得依精神衛生法第29條、第32條協助送醫,惟就醫後是否被評估為嚴重病人,而進一步由醫療院所實施通報列管,則屬專科醫師依其專業認定權限。如被鑑定為非屬精神疾病嚴重病人者,則無法依精神衛生法進一步實施「緊急安置」、「強制住院」,通常於症狀解除後隨即讓家屬帶走或自行離去,至於後續之追蹤,只能藉由家屬依病患發病情形自主管理,現階段對於居家治療(照護),仍須得病患之同意為前提。據警方查訪王嫌父親表示,王嫌自退伍後,近4、5年來在家中屢有精神病癥兆,如每日拿抹布擦拭大門數十次等,王父除不知如何處理疑似精神疾病之王嫌外,亦極度無奈,而王嫌亦成為社會之不定時炸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