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4 19:52

"不能沒有你"翻版 嬰報戶口碰壁

史恩銘 巫召清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一名失婚男子,在網路上認識1名婦人,兩人發生關係產下一女,女方因為有五個小孩要養,她就將孩子交給男方照顧,但男方拿孩子的出生證明,向戶政機關辦理登記時,因為雙方沒有婚姻關係,導致女嬰無法報戶口,就像是電影不能沒有你的翻版。

電影「不能沒有你」出現在真實生活!新北市一名失婚男子在網路上認識苗栗1名喪夫的婦人,兩人發生關係產下一名女嬰,女方因為有5名子女得養,她將孩子交由男方照顧,但男方拿孩子的出生證明,向戶政機關辦理登記時,因為男女雙方沒有婚姻關係,導致女嬰無法報戶口,現在女嬰像人球一樣無法報戶口‧,蔡先生胸前揹著女嬰,遠從台北,來到苗栗的戶政事務所,希望戶政人員,能幫幫他找孩子的生母,不然女嬰至今都無法報戶口。

出生不到3個月的孩子,跟著爸爸一路奔波,又在這裡折騰了4個小時,又餓尿布也濕了,還好女職員幫忙,原來失婚的蔡先生,去年在網路上認識女嬰母親,2人發生關係生下孩子,但從此女方避不見面,因為2人沒有婚姻關係,女嬰得由母親帶來登記才行,導致女嬰像人球,是個沒有身分的孩子,女嬰母親喪偶獨自扶養5名幼子,和蔡先生生下女嬰後,因為無力扶養,就把孩子丟給蔡先生,但男方說自己有小孩,生活也不好過,兩人協議把女嬰送養,但女方卻不肯出面,幫孩子登記戶口,要生卻不想養,最可憐的是無辜的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