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8 12:35

「鐵鍊綑綁.喝符水」女控訴父母逼靈修

「鐵鍊綑綁.喝符水」女控訴父母逼靈修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1名53歲朱姓女子與再婚的丈夫,被女兒控訴逼靈修、喝符水,還用鐵鍊綑綁、罵她是妓女。不過檢方認為女兒指控父母的傷害,沒有驗傷單等具體事證,不採信其說法。因此予以父母不起訴處分。

朱女離婚後和48歲陳姓男子再婚,夫妻倆是虔誠的佛教徒,在台北經營道場。3年前,朱女發現24歲女兒考上研究所後,因課業壓力大,又與同儕相處不睦,情緒狀況不穩定,經常自言自語,又有自殘的行為。父母擔心她出事,竟用鐵鍊綑綁親生女兒,還要求女兒進道場靈修,逼對方喝符水,女兒忍無可忍,逃離道場、還對父母提告妨害自由罪、傷害等罪嫌。

女兒控訴指出「父母用鐵鍊綑綁我、逼喝符水!還罵我做妓女、在學校被人看不起」還被強迫休學。曾因為睡太晚,被爸媽踩臉,導致牙齒出血等。對此,朱女向檢方解釋,「女兒精神狀況不佳,才會想藉助神佛治癒她!」並坦承有用鐵鍊綑綁住女兒,因為女兒情緒發作,有跳樓的紀錄,才會限制其行動,全是安全考量。檢方調查,女兒確實有精神疾病的就診紀錄,因為課業壓力無法調適,在研究所期間,暗戀班上男同學未果,遭同學排擠,才會出現異常情況。且因沒有具體的驗傷單,因此不起訴這對父母。(翻攝www.kagyumonlam.org/示意圖/非當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