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5 12:36

母未測量澡盆水溫 女嬰燙傷

陳能政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發生女嬰遭燙傷的意外,在七美離島的媽媽晚間在幫11個月的女嬰洗澡時,疑因一時疏忽未測量水溫,就一屁股讓女嬰坐入澡盆,導致女嬰會陰部有二度燙傷,因為住在離島,緊急協請澎湖海巡隊趕往馳援,將女嬰後送馬公本島就醫,但當時海象惡劣,不過海巡人員還是全力以赴趕往醫院,所幸女嬰的燙傷集中在下半身,又有及時冰敷處理,並無生命危險。

媽媽抱著小女嬰臉上滿是焦急,因為就是媽媽的疏忽,讓小寶寶才出生11的月就被熱水燙傷,好不容易終於上了船,女嬰忍不住疼痛開始哭了起來,原來這位30多歲的新手媽媽晚間幫寶寶洗澡,因為不熟熱水器定溫狀況,竟然沒有檢查水溫,就把寶寶放入澡盆,導致寶寶的會陰部,有二度燙傷。

但由於他們住在澎湖離島七美島,因此只好緊急請求海巡協助,將女嬰送上澎湖馬公本島地區醫院治療,只是當時海面風浪好大,大家都很緊張,救護車來到碼頭接駁,趕緊將女嬰送醫,趕到醫院後醫護人員立刻替小女嬰,緊急救治,還好有海巡人員的全力急送,女嬰沒有大礙,不過看來媽媽真的得多加注意,才不會因為一時疏失,害了寶貝女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