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8 19:27

圖書館冷氣強 爸媽幫孩子占位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獨家來看,圖書館自修室大排長龍!因為六月大考季,國高中生期末考加上大學指考,一堆學生都往圖書館自修室跑,因為有免費冷氣可以吹,但自修室位置有限,學生拚搶位置,圖書館開門前一兩個小時,人就排了好幾百公尺遠,還有家長想讓孩子睡飽一點,自願替孩子頂著太陽去排隊。

早上七點圖書館還沒開門,門口已經大排長龍,隊伍還繞停車場一大圈,綿延3.400公尺,排隊的幾乎都是學生,搶著要擠入只有四五百個位置的自修室,因為裡面有冷氣,晚到的就沒辦法進去。

八點才開門,七點就排了一大堆人,還有媽媽幫孩子排隊的,想讓孩子睡飽又怕沒位子坐,媽媽們頂著大太陽早起替孩子來排,還有這位媽媽提著早餐來給兒子吃,會擠這麼多人要搶自修室的位置,因為考季到國高中生拚期末考,大學要指考自修室還貼出公告,禁止佔位子。

管理員只要看到空位有東西但沒人坐就會開始清場,因為門外還有一堆人等著進來,考試的季節氣溫又飆到三十好幾度,為了吹免費冷氣,考生拚搶位置,捨不得孩子早起,代替排隊的爸爸媽媽也心甘情願當孝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