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13:29

人魔王景玉裝瘋躲死刑 法官使出這招...

人魔王景玉裝瘋躲死刑 法官使出這招...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男子王景玉今年3月28日在內湖鬧區,將3歲女童「小燈泡」殘忍砍斷頭,遭檢方依殺人罪起訴求處死刑。士林地院今天(21日)上午開庭,當庭勘驗王景玉與在看守所父母會面時的錄音檔,王景玉向父母聲稱,他已跟律師交代想以200萬元與家屬和解,並不斷哀求父親「我想要交保啦」,隨即遭父親痛罵:「笨蛋!你殺人,是重刑犯,怎麼可能交保?」目前庭訊仍進行中。

法院先前開庭時,王景玉委任的法扶律師曾提出聲請,指王景玉不具有就審能力,要求法院停止審判。

法官為了解王景玉是否具有就審能力,今天當庭勘驗王景玉與父母在台北看守所會面的電話錄音。

法官今日預計勘驗王男與父母會客4天的錄音檔,目前已勘驗6月21日、23日錄音檔,當中王景玉除了交代父母幫他買電視、鳳梨酥、七七乳加巧克力等物品外,還向父母表示,已跟律師交代,「賠家屬200萬,我出去工作每個月還」,王男父母則不斷叮嚀,要王景玉要向家屬下跪認錯、道歉。

果然,王景玉今天一開庭,就向法官要求想向被害家屬道歉,但小燈泡父母今未出庭。

王男委任律師認為,就審能力應交由專業醫院進行判斷,會客錄音檔並不足以認定,且公開勘驗影響王男隱私權,希望法官停止公開勘驗;小燈泡父母委任律師團則指出,比照已勘驗的2天錄音光碟譯文,認為譯文與錄音檔內容相符,後面2天內容涉及王男及父母討論答辯策略,公開勘驗除了影響被告權利外,也可能造成大眾輿論率斷,造成被害家屬須受輿論壓力。庭訊仍在進行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