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 13:22

假金戒詐財! 金光黨出沒中南部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中南部民眾小心!金光黨死灰復燃,之前台南才出現2名男子,謊稱挖到很多黃金戒指詐騙老農,得手現金80多萬,雲林也出現一樣犯案手法,2名歹徒拿著一包假金戒指,隨機找人搭訕,說要便宜賣,一名農婦信以為真,拿了1萬2現金給對方,事後才知道金戒指是假的。

就是這六個假的金戒指,讓雲林一名婦人一下子就賠了1萬2,當天從田裡工作後,遇上2個金光黨搭訕,連她3個人騎著機車要回家拿錢,6個金戒指要2萬,婦人家現金只有1萬2,不夠的8千婦人還傻傻的到銀行提領,當時金光黨也一塊跟到銀行,還好保全查覺不對勁,好心提醒婦人別上當,金光黨知道被識破,趕緊騎車落跑。

花1萬2買了六個假戒指,婦人自責實在太大意,日前在台南白河也有2名男子,用同樣手法行騙,拿一袋金戒指說是自己挖到的,結果2名農夫也是上當,拿現金換戒指,對方得手80多萬,警方從兩件案子手法都很類似研判,金光黨可能又在中南部死灰復燃,鎖定單純的鄉下長輩下手,提醒民眾,只要有人說要你拿現金換東西,就可能是金光黨來了,千萬不要上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