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5 12:00

又見金光黨詐騙 玩具鈔掉包2百萬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詐騙集團化身社會局社工,詐騙老人家!彰化一對姊妹,謊稱是社工,找上一名九十幾歲的老太太,假裝幫她申請老人津貼、三節獎金,騙取十五萬元,發現老太太有錢,又騙她領出二百萬,用玩具鈔掉包,老太太發現受騙,氣到快心臟病發,報警抓人。

  女嫌犯喬裝社會局人員,到老太太家,假裝申請老人年金,要走了存款簿,第二個人也說是社會局人員,要幫老太太申請三節獎金,拿走印章,結果印章加存摺到手,兩個女嫌犯拿到銀行,盜領十五萬元,發現老太太有錢,誘騙她領出兩百萬,趁老太太不注意,用玩具鈔換走真鈔,老太太看到二百萬變成玩具鈔,差點心臟病發。

  可惡的是,女嫌犯騙到錢後,立刻到髮廊燙髮美容,拿老太太的錢四處揮霍,警方根據車號,抓到這對騙子姊妹,車內搜出一本一本存款簿,這才發現他們假借社會局人員,從北騙到南,專門鎖定獨居老人詐騙。社會局也提醒民眾,社工員不會拿民眾的存款簿,若有類似情形,要盡快報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