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6 08:10

機密軍網遭女軍官入侵6小時 竟沒人發現

機密軍網遭女軍官入侵6小時 竟沒人發現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林口的國防部「電訊發展室」營區,是軍方對大陸進行電子情報偵蒐的主要單位,營區有高聳的衛星天線,屬於情報機關之一,並未對外開放。不料卻傳出軍網遭到一名古姓女中尉入侵,長達6小時期間都被發現。

據蘋果報導,曾在大陸南京大學讀書的古姓女中尉,服務於電展室聯偵中心的金門工作組。今年四月三日,她違規私帶USB隨身碟進入工作區,首先侵入國軍所架設的一般軍網約四小時,而後再入侵更機密的電展室內部網路二小時,整個入侵時間長達六小時,單位的通資人員卻都沒有發現。是在她準備離開營區時,被衛哨發現包包中、攜帶疑似機密資料,但最後只將女中尉、記一大過處分,調回林口電展室,但仍讓她繼續處理機密資料。直到有人向媒體爆料,才將女中尉記大過二次懲處,並列入不適服現役的汰除對象。

國防部官員抨擊,電展室資安管控簡直「太鬆散,也太扯了!」萬一有任何情資外流,影響程度絕對「比雄三誤射還嚴重!」(圖片來源/示意圖.國防部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