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6 19:19

西嶼鄉長兒殺人輕判18年6月 母:怎判那麼重?!

西嶼鄉長兒殺人輕判18年6月 母:怎判那麼重?! | 華視新聞
鄉長兒劉宸瑞因積欠大筆賭債鋌而走險,策劃犯下殺人棄屍。翻攝劉宸瑞臉書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澎湖縣西嶼鄉長許月里的兒子、也是西嶼國中體育老師劉宸瑞(36歲、原名劉全利),涉嫌在去年底與魚販洪進郎(53歲)犯下殺人棄屍案,兩人於今年四月間被檢方依共同殺人及遺棄屍體罪嫌起訴,檢方並以兩人手段兇殘,犯後狡詞誤導辦案人員,羈押期間甚至透過其他獄友企圖串證,建請院方從重量刑,全案今天下午一審審結,宣判兩人共同殺人又共同棄屍,應執行18年6月有期徒刑。

檢警調查,劉辰瑞(原名劉全利)和洪進郎,因沾染賭博惡習而積欠死者林世立(58歲)債務,在不滿林多次逼債,兩人二度謀議以安眠藥摻酒迷昏拋海和酒醉打昏拋海等方式預備殺害林不成後,去年12月14日由劉嫌開車將林男約出至西嶼西堡壘,在車上由后座的洪嫌以手臂環繞勒頸方式緊勒死者,但停車後林未窒息死亡逃出車外,雙方僵持口角甚至鬥毆,洪隨後還用木棍猛擊林男頭部,再以手用力按壓及單腳踩踏林的肋骨,致林窒息死亡後,再一起將林的屍體拋下西嶼西堡壘瞭望臺前懸崖山溝下。

不過,這樣的刑責,律師謝易澄說,已算是輕判了,應是雙方有達成和解的緣故。但鄉長媽媽還是難掩悲痛說,都已經和解了,怎麼還判這麼重?!(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