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3 14:46

台塑越南廠排汙 數千人抗議

綜合報導

台塑在越南的「河靜鋼鐵廠」,又爆發衝突。數千越南民眾,不滿台塑排放汙水到海洋,毒死大量魚群,昨天再度聚集在台塑鋼鐵廠場外示威抗議。

抗議民眾拿著石塊,不停朝工廠方向丟去,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響,民眾還發出怒吼,要工廠關閉,台塑在越南河靜省的鋼鐵廠,又爆發了衝突場面,當地民眾認為,鋼鐵廠排放污水到海洋,導致魚類大量死亡,嚴重衝擊他們的生計,因此聚集在廠外示威抗議,他們除了拉布條,要求越南當局,立刻勒令關閉,台塑鋼鐵廠,部份激動的民眾,甚至還爬上工廠圍牆,似乎想衝進廠區,據台塑當地主管表示,雖然當時場面,一度相當混亂,但現場有越南警員,在場維護秩序,所以衝突沒有失控擴大,大約中午左右,抗議人潮解散了。

事實上今年4月台塑鋼鐵廠,就因違法排放廢水,造成河靜省海灘,出現大量魚隻和海洋生物的屍體,是越來數十年來,最大的生態災難,台塑也因此被罰5億美元,超過156億台幣,不過事件並沒有完全落幕,大約兩百多名漁民,日前已向河靜省,奇英鎮法院提起訴訟,並要求賠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