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 20:21

仲介推銷看護 稱保證申請過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一年前獨家直擊,台北市大型醫院門口出現人力仲介業務在門口發傳單,標榜短時間內可以派遣外籍看護,後來求證勞動部,確實有違法的嫌疑,最近又有民眾爆料,有人力仲介在醫院門口不但推銷外籍看護工,還號稱只要花三萬五千元,到指定的醫院科別,找特定醫師,就能讓巴氏量表過關。

人力仲介公司在醫院外,號稱只要花三萬五千元,就能讓巴氏量表過關,順利申請看謢工,過程非常神秘,民眾要透過仲介在透過中間人,完全無法直接接觸醫生,更不知道是哪家醫院,一再交代,必須在檯面下進行,民眾必須先確定要,仲介人員才會幫忙連絡,但巴氏量表能夠用錢買,醫師和醫院都有違法。

衛福部護照司專委顏忠漢,巴氏量表放水一個賺三萬五,但醫師被抓到最多只罰十萬,雖然醫院最重可能會被廢止開業執照,但病歷是醫師的專業,也是病患的隱私,政府要查有難度,只能靠醫師拿出良心不要做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