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 20:26

恐怖工業電扇!隨手一壓竟削肉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真的是危險電扇,高雄一名劉小姐,從賣場買了兩工業用風扇在辦公室使用,因為金屬葉片風力比較強,結果沒想到,劉小姐在使用中,只是伸出手掌要壓低風扇的角度,結果把她大姆指下方的肉,削掉一塊。記者實際將兩隻鐵扇拿來比較,發現劉小姐購買的風扇,扇葉跟網罩的距離,只有0.5公分,只要手一壓,金屬扇葉就會割傷人。

電扇吹阿吹真是涼爽,這是劉小姐,從賣場買來的工業用電扇,不過才剛買來的第一天,劉小姐就見血,大拇指下方一塊肉當場削起,劉小姐說,自己當時只是像這樣,想把風扇移個角度,結果,扇葉直接摩擦到網罩,當然也直接割傷手,而且另一名同事也因為,類似的動作受傷,劉小姐懷疑這是設計不良,我們實際把兩台風扇,跟其他廠牌比較,發現扇葉跟網的距離就差很多,同樣都是輕輕壓低角度動作,它牌的有三公分,但是劉小姐購買的,一個只有0.5公分,一個是幾乎沒有,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拿了類似皮膚的柿子來實驗,只要碰到運轉中的風扇,柿子當場被金屬扇葉削破皮,兩台都有一樣的情況。

電扇業者表示,他們的產品都有合格證明書,但可能是在運送的過程中,出現無法預知的情況,邱經理,不管如何業者表示,消費者若對產品有疑問,都可以送回工廠,讓他們檢查或換貨,不過對劉小姐來說,這樣的恐怖風扇可能以後不會再用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