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未來魚餃 西北食品罰4萬

 / 台北市

  現在不是在六月中嗎,怎麼十一月的水餃已經上市了?知名西北食品公司驚爆生產未來魚餃。行政院消保官會同台北縣衛生局,突檢西北公司位於林口的廠房,當場查獲三千箱魚餃,製造日期竟然都是今年十一月,業者當場被開出四萬元罰單,並且封存相關問題魚餃。

  零下二十度的冷凍倉庫,放眼望去全是火鍋料,現在不是吃火鍋季節,所以工廠趕工製作的是未來魚餃,夏天製造冬天賣,消保官逐一清查,發現總量將進三千箱,勒令業者查封,全部銷毀,西北公司坦承產品打上假製造日期,總經理帶頭鞠躬道歉。

  犯罪證據就是這兩包魚餃,明明是這個月製造,但在標示日期上卻打著九月跟十一月製造,擺明欺騙消費者,魚餃製造日期偷跑五個月,賠上西北老字號四十年的商譽。業者的理由很誇張,因為魚餃製作過程繁複,為了怕冬天供不應求,所以現在先存貨,雖然是六月的魚餃,但是在零下二十度的環境,十一月的製造日期到了才要出貨。

  接下來要查市面上的西北魚餃,是不是還有五個月以前製造的魚餃,在零售商的冷凍庫,等著被民眾吃下肚。(記者林承志、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