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6 15:16

豬肉佯裝牛肉 強國店員:其他家也這樣!

豬肉佯裝牛肉 強國店員:其他家也這樣!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陝西省有民眾爆料,他們到餐館點鐵板牛肉,結果店家竟用豬肉冒充牛肉。事後店家還大言不慚地說「用豬肉做的比較好吃」。

根據《華商報》報導,該報記者到「湘味館」調查,當天用餐的顧客絡繹不絕。記者點了鐵板牛肉,單價28元人民幣(約130元台幣)。幾分鐘後,鐵板牛肉上桌,記者嘗了幾口後,感覺肉的味道確實不像牛肉,而且吃起來有幾分香腸的味道。一問服務員,對方說就是牛肉。看到有人對菜裡的牛肉有疑問,另一名女服務員趕忙過來解釋說,他們這菜裡的肉就是豬肉,還振振有辭地說:「用豬肉做成的好吃」。

對於菜名是鐵板牛肉,怎麼用豬肉來做?這名女服務員解釋說,關鍵是牛肉和豬肉的價格差別大,不光他們一家這麼做,其它家也是這樣。

隨後《華商報》記者到「蜀香閣」餐館,也點了一道28元人民幣的孜然牛肉,結果一嘗這裡的牛肉吃起來也沒有牛肉味,叫來服務員一問,對方說就是牛肉,在記者要求下,服務員拿出了「孜然牛肉」原料的包裝袋,包裝袋寫著「蒙古肉」,仔細一看,原料是豬里肌。

《華商報》記者隔天跟著當地執法人員來到兩間餐館,「湘味館」坦承除了鐵板牛肉,炒黃牛肉也是用豬里肌炒的。而「蜀香閣」的店員則矢口否認,執法人員根據包裝上電話致電,結果是空號。

面對種種疑問,執法人員表示將繼續追查原料來源,查處市場上流通的其它假冒牛肉。同時現場責令兩家餐館停止銷售這些菜單,立即改善。(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