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6 16:48

拒吹酒測罰9萬元 女怒告警結果超展開...

拒吹酒測罰9萬元 女怒告警結果超展開...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警察誘導不吹氣酒測,害她被罰9萬元!台北市一名涂姓女子,去年凌晨酒後騎車被攔,警方用話術誘她拒測,嚇得她一度答應,隨後改口想酒測,警方卻回絕,並開罰9萬、吊銷駕照。近日法院判定,員警刻意誘導,應予撤銷裁罰。

今天出版的《自由時報》報導,去年8月13日凌晨3點多,涂姓女子騎車行經台北市松江路被2名警員攔查,當時坦承喝了1杯氣泡酒,員警問她是否願意酒測,但過程中提到「選擇拒測就是妳最保險的方法」、「超過0.25要送法院作筆錄判刑」、「測不過會有案底」等語,導致原本想配合酒測的她嚇得先改口拒測。

但涂女似乎覺得不妥,因此撥電話回家與家人商量後,轉身告訴員警願意酒測,但員警主張「拒測就是這樣,不能改了」,當場裁罰9萬元並吊扣駕照3年。

判決指出,涂女當場改口要求酒測,不影響警方取證效力,警方依法不應拒絕,此案明顯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裁罰拒測者之意旨,應予撤銷。(圖片來源/示意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