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8 13:34

產後憂鬱纏身 母攜1歲子輕生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這起悲劇,如果警察靈機應變,是不是可以避免?台南一名36歲女子,疑似因為產後憂鬱,前天晚上帶著一歲兒子外出後就失蹤,因為她有多次自殺紀錄,家屬心急到派出所報案,但員警堅持要照程序,做完筆錄、打進電腦,才能向電信公司調出手機位址定位,但等了一個多小時,找到人時,母子倆已經在車內燒炭身亡!家屬痛批,當時延遲了50分鐘,也就是跳過這些繁瑣程序,或許媽媽跟孩子都能救回來!

台南一名36歲的女子,有產後憂鬱症,她在6號晚上告知家人要帶1歲兒子去吃飯之後就失蹤,家屬擔心她出事,於是到派出所報案,但過程花了一個多小時,等到找到人時,母子倆已經車內燒炭身亡!家屬痛批報案員警動作太慢,一個問題問很久,堅持要跑完程序才能跟電信公司申請手機發話定位,延遲了差不多50分鐘,可能也錯過搶救時間,家屬大罵,是人命重要還是程序重要!

剛出生的小男嬰,粉粉嫩嫩的好可愛,他從來到這世界上,就一直是家人心中的寶貝,第一次喝奶、第一次撒嬌,家人都細心記錄,但就在10月底,幫他拍完這活潑好動的影片後,11月6號晚上,他被有產後憂鬱的媽媽帶出去,就失去聯絡,家人擔心會出事報案協尋找人,但結果卻是令人心碎。

家屬說,員警堅持要走完報案程序,才能通報電信公司定位,一個問題問很久態度又很差,最後找到人時,媽媽和一歲男嬰已經在車內燒炭身亡,讓家屬痛批警方,報案程序重要還是人命重要?

警方表示一切符合程序,但看看家人晚上9點52分報案,員警10點35分才完成電腦填寫,取得E化案號,電信公司在11點18回覆發話位置在安平區,11點34分找到人,報案過程花了超過半小時,要是能先請電信公司幫忙再做筆錄,就能爭取搶救時間,也許寶貴的兩條生命,就不會這樣眼睜睜的,在家人眼前消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