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 18:58

得樂日嘎大橋縫太寬 單車客摔傷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通往茂林的得樂日嘎大橋,造價高達七億,今年4月才啟用,但有一位喜好單車運動的侯先生,和一群車友騎車經過這裡時,車輪卡進大橋伸縮縫,他人飛出去摔落,導致左手掌骨折斷裂。

  橋縫怎麼這麼大?新工處表示,因為侯先生騎的是車輪比較細的公路車才會卡縫,現在他們也趕快鋪上鋼板,以保安全。

  侯先生的左手手腕的地方被層層紗布包裹,還用帶子牢牢繫住,因為整隻手掌斷裂骨折。看看X光片就很清楚,斷裂的地方用三根鋼釘固定,還要整整休養三個月。侯先生說,會傷得這麼重,都是大橋伸縮縫害的。

  喜好單車運動的侯先生和一群朋友,騎車到高雄茂林得樂日嘎大橋,沒想到就在這個地方。他的單車輪卡進了伸縮縫,讓他整個人彈飛出去,左手掌先著地才會骨折,而得樂日嘎大橋高度有52公尺,要是因此彈飛摔落橋下,恐怕小命不保,但伸縮縫怎麼做的那麼大,新工處回應,因為侯先生的單車,是這種輪胎較細的公路車,才會導致卡縫。

  現在也緊急在大橋兩側,鋪設長達1公尺的鋼板,並加上告示要單車靠邊走,但如果一開始就細心一點,侯先生就不會受傷。畢竟,如果真的因此摔落橋下,那可不是鬧著玩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