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1 13:50

辛酸沒人知! 外送員女兒睡機車

張樂 編譯

外賣外送,已成為現代都市生活型態。打一通電話,食物就送到家,但很少人會想到外送員的辛酸。最近大陸網路出現一張令人心酸的照片。在雨中,一個小女孩仰臥在外送機車上,睡著了;擔任外送員的媽媽正在替社區住戶外送食物,暫時把孩子留在機車上。媽媽萬般的不捨和不得已,透一張照片傳遍網路,令人同情。

手機裡的照片放大來看,機車附加座椅上,躺著一個小女孩。鏡頭拉進,這樣的環境她也能睡成這個模樣,看來她真得太睏了。但就她一人,爸爸呢?媽媽呢?拍攝照片的張先生四處張望,太太看了捨不得,撐了傘替這孩子擋雨。攝影人張先生,這小孩和我的小孩歲數差不多大小,在雨裡躺著怪可憐的,被人抱走都有可能,沒多久,孩子的媽回來了,原來她是個網路外賣的外送員。

拍照的張先生提醒她不該讓孩子單獨留在街上淋雨。孩子的媽感謝這對夫婦照顧她女兒後,就走了。照片上網引起熱烈討論,媒體追查才發現另有隱情。原來孩子平常由外公照顧,爸媽都出外打工當外送員。

這兩天身體不太好,孩子沒人帶,所以她老婆帶著孩子送外賣,為了賺生活費,讓一家老小能在上海生活,萬般不得已才把幼小的孩子帶在身邊討生活,箇中心酸非外人所能理解。或許買家一句謝謝,就是一種體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