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3 12:40

台東罕見人民幣 "警"覺抓假鈔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又出現有人拿偽鈔以假亂真,而且這一次還是人民幣,一名75年次的宋小姐手拿著20張人民幣到台灣銀行台東分行要兌換新臺幣,由於在台東要平常很少人使用人民幣,員警立刻察覺有異上前察看,發現這一疊人民幣的序號都是一樣的,根本就是假鈔。穿著黑色上衣的宋姓女子,拿著一大疊人民幣來到台銀台東分局換錢,警方覺得可疑上前詢問,原來這一疊人民幣,是一位客人買車付的訂金,宋小姐說自己只是幫公司拿過來換,沒有察覺已經受騙。

不過到底要怎麼分辨,摸一摸,偽鈔質地比較平滑,真鈔反而比較粗,不過若不是像行員,天天摸恐怕有點難感受的出來,而且,這些假超的防偽線和浮水印,也都做的唯妙唯肖,的確,看看這幾張鈔票,序號通通都是一樣的,這下終於露餡,不過由於在台東,的確比較少人使用人民幣,這一次幸好,有員警的機警察覺有異,沒讓這一大筆假鈔繼續流竄全台,而警方現在也要繼續追查,這一大筆假鈔的來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