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3 12:39

想以假換真! 舊版千元鈔詐銀行

蘇怡璇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假鈔換真鈔?!台北一名張先生去年12月30號帶著一疊厚厚的舊版千元大鈔到銀行想兌換,但機警的行員察覺有異,67張千元大鈔,右下角的流水編號竟然只有三組,其他都是重複的,加上紙質以及印刷粗糙,立刻報警處理!而警方到場,這名男子辯稱,假鈔是在資源回收場撿回。

穿著條紋上衣的張先生,跨年前兩天,拿了一疊鈔票,來到銀行想換鈔,但他拿的疑似都是假鈔,警方一眼看穿,這是假鈔,拿著錢的張先生,不相信,自己伸手也摸看看,試圖想解釋,把錢接手拿過來,推開眼鏡,張大眼仔細再看,但這些舊版的假鈔,到底哪裡來。

自稱受委託來換錢,根本不知道這錢都是假的,也不會分辨,除了紙質不同,把真假鈔拿高透光比較,真鈔右邊的浮水印明顯,假鈔什麼都沒有,而真鈔的防偽線黑黑一條很明顯,假的則是淡淡一條,而張先生拿來的假鈔有67張,但右下角的流水號,卻只有3個,其他通通重複,這些淺而易見的辨識方式,受老闆委託來換錢的張先生,都沒有檢查,這下子可能得吃上行使偽幣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