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2 13:15

搶金鍊換車逃 警調監視器逮人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發生在去年11月,高雄鳳山區一起搶奪案件,當下被害人正路邊攤吃宵夜,被一名搶匪從背後搶走脖子上的金項鍊,被害人還因為被用力拉扯跌坐在地,事後警方獲報展開出查,調閱了近百支監視器鎖定了搶匪的關鍵影像,一路追捕發現,搶匪還有另一人開廂型車接應,先在車內把機車換上贓車車牌後行搶,接著再把機車用廂型車運送掛回原車牌,精心策劃逃避查緝,不過,最後還是栽在警方手裡!

監視器畫面中,看到搶匪犯案後騎車逃離現場,一身黑的打扮又戴黑安全帽,讓被害人看不到他的長相,警方獲報後調閱上百支監視器,發現了這個關鍵畫面,就是搶匪回家拿黑安全帽,準備去行搶的影像。

這讓警方開始比對追查,發現搶匪不只一人,還有另一個開廂型車接應,而且兩個人還精心規劃,企圖躲避警方查緝。把機車在廂型車裡換上贓車車牌,犯案後再用廂型車運送,途中再換回原車牌,這樣"厚功"以為可以瞞天過海,但還是栽在警方手裡。

兩名搶匪都才30幾歲,不想辛苦工作賺錢,用搶的來財物買高檔名牌,兩個人先前也因為行搶,才被關了5年出來,沒想到一年後再犯案,讓警方搖頭說,真的是死性不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