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2 16:29

破獲"失身酒"台販售點 男轉賣逾千瓶!

破獲"失身酒"台販售點 男轉賣逾千瓶!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警察局刑警大隊追查俗稱失身酒的美國啤酒Four Loko,發現國內有人在網路上轉售,警方對於產品成份覺得有異送檢,發現產品內含有「伽瑪羥基丁酸(GHB)」成份,這在台灣列為2級毒品,警方昨(11日)晚在嘉義市自強街逮找一名張姓嫌犯,並將查獲嫌犯已販售的170箱空箱和帳單、電腦,嫌犯坦承從淘寶網站購買後,在臉書上以4瓶1700元的價碼販售,預估賣出上千瓶,獲利至少新台幣20萬元。

警方表示,以嫌犯住處查到的170箱空箱來換算,空箱可裝1020瓶,嫌犯他以每瓶人民幣41元(約新台幣205元)的價格購入,再以4瓶新台幣1700元的價格轉售,張姓嫌犯表示,他從去年8月開始販售,至今至少獲利新台幣20萬。嘉義縣警察局表示,這款失身酒,裡頭的成份含有「伽瑪羥基丁酸(GHB)」,相關資料顯示口服10毫克的GHB,民眾會出現暫時性記憶喪失,如果一次服用20毫克,會出現噁心、想吐、頭痛等症狀,嚴重還會失去意識、昏迷或死亡。而BHB在台灣是列為2級毒品,在美國是列為第一級管制藥品,提醒民眾不要隨意購買類似酒類。(照片由嘉義縣警察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