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4 19:48

買糖果被偷斤兩? 迪化街實測

詹維耕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前趕辦年貨,少不了零食糖果,不過民眾買散裝糖果時,可千萬要注意,有網友爆料,年貨大街一百公克39元的糖果,店家收了他四百元,按理來說,糖果至少要有一公斤了,但回家一秤,居然不到四百克,懷疑店家偷斤減兩。記者實際走一趟迪化街,看看是否真有偷斤減兩的情況。

過年買年貨,少不了糖果零食甜個嘴,散裝糖果五花八門,隨你裝,一百公克39元,但是現在有網友爆料,在迪化街買糖果,裝了一袋店家收他四百塊,照理說應該有一公斤重的糖果,回家一秤根本不到四百克,懷疑店家嚴重偷斤減兩,民眾,我們實際來到迪化街買買看,每一家都是100公克39元,第一家散裝糖果有包裝,117元300克,第二家散裝軟糖也是117元300克,第三家情況相同,每一家的電子磅秤都顯示一樣的數字,回來再用磅秤重新測量。

結果所有商家都很老實,消保官提醒,買散裝食品最好是不要立刻離開現場,如果有第三方可以測試最保險,或者選擇包裝好的袋裝食品,就不怕偷斤減兩,想要過年吃個甜,也要幫荷包精打細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