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4 20:08

寶寶只喝一邊母乳 竟救母一命!

邱韻如 黃昭盛 報導  / 英國

餵母乳好處多多,還能救自己一命!英國一名婦人,產後哺餵母乳,但寶寶卻突然只喝左邊、不喝右邊,還會推開媽媽;婦人才想起來,右邊乳房有良性囊腫,變硬也會痛,才趕緊就醫檢查,發現罹患乳癌,還好及時發現、及時治療。

上千名媽媽,齊聚一堂,袒胸露乳,哺餵孩子,因為餵母乳,不止讓寶寶頭好壯壯,還可能救自己一命,照片中這名母親,博伊爾,生產後一直哺餵母乳,但有一天,小寶寶卻突然不喝右邊乳,甚至還會推開自己,雖然一度讓博伊爾很受傷,不過小寶寶這個舉動,卻救了媽媽一命,原來博伊爾得了乳癌。

醫生說癌細胞可能影響乳液味道,由於博伊爾生產前,右邊乳房就有良性囊腫,只是在寶寶拒喝後,就感覺囊腫又硬又痛,沒想到檢查後,發現己經是乳癌第二級,其實女性在哺乳過程中,賀爾蒙增加,若是有乳癌,可能會增加癌細胞的生長速度,只是哺乳期間,乳房會變大,通常不容易發現。

雖然目前還沒有任何證據或數據可以證明,嬰兒能夠發現哺乳者的乳房異變,不過對這位媽媽來說,肯定相信餵母乳的好處真的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