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8 19:53

小孩開窗嘔吐 後方車慘中招

彭佳芸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長途開車,不少小孩會暈車,但就有民眾開車,卻遇上前車的孩子打開車窗嘔吐,且嘔吐物就飛到他的擋風玻璃上!

另外,也小心別隨便幫孩子貼暈車貼片,因為醫師說,大多有藥性的暈車貼片,都含有東莨(ㄌㄤˊ)菪(ㄉㄤˋ)鹼,且都是給大人的劑量,就曾經有孩童用過後意識不清、胡言亂語,提醒12歲以下的孩子,千萬不要貼暈車貼片。

高速公路上,前方車輛的後座車窗探出了一顆頭,接著,噁!有口水出現在擋風玻璃上!有網友貼出這段行車紀錄影片,因為前車的孩子疑似暈車,就這樣開窗嘔吐,後方車主看到疑似嘔吐物噴過來,嚇到趕快停車!

其實不少家長,擔心孩子暈車,但千萬別用這種暈車貼片!曾經有孩子使用過後意識不清、胡言亂語,就是因為裡頭含有對孩子來說過量東莨菪鹼!

藥師提醒,6歲以下孩童,最好請小兒科醫師開藥,而6到12歲孩童,則最好使用喝的或是吃的暈車藥,且要依照藥師使用劑量,還有青光眼、攝護腺肥大用藥患者,更不能吃含有東莨菪鹼的暈車藥!

其實貼片也有這種沒有藥性的,孕婦跟孩童也都可以貼在耳後穴道使用,只是千萬別亂買藥、亂用藥,免得防暈車不成,還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