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3 23:06

生人迴避! 員林今晚送肉粽 居民全躲家中

生人迴避! 員林今晚送肉粽 居民全躲家中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中南部特有的民俗活動「送肉粽」,今晚(3日)在「晚上21時30分至23時30分左右,員林市民生里,萬年路永昌街往中正路,上東西向快速道路,往西送肉粽至海邊」訊息明確,因此被快速轉傳,經媒體查證是確實的事情,夜校還因此提早放學。

彰化員林在地臉書社團,近日流傳一則今晚舉辦「送肉粽」民俗儀式訊息,由於路線途經員林鬧區,且時間從晚間9點半就開始,引發不少網友議論,不過民俗專家也建議不需過度驚慌,若不小心遇到,只需轉身迴避即可。

員林家商校長陳定宏說,事前就有接獲消息,由於原定路線應會經過校門口,為免學子心理上不安定,因此經討論,決定今天進修部學生少上最後一節課,提前至約9點放學,也會請進修部宣導學生準時放學回家,勿在校內外逗留。民俗專家蔡滕說,部分地區針對上吊兇死案件,有舉辦送肉粽民俗儀式,後來衍生到住家不平靜,也有舉辦類似儀式送走壞運,建議民眾若不小心遇到,不需太驚慌,畢竟類似儀式多會敲小鑼或放鞭炮提醒,別好奇圍觀、盡量轉身迴避,不要和隊伍正對、正沖即可,以免沖煞到行運受影響。(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