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1 18:58

超度上吊亡魂 "送肉粽"生人迴避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沿海鄉鎮有個特殊習俗,就是為上吊身亡的人去除煞氣,沿路驅邪,有人俗稱為「送肉粽」。今天晚上剛好有一戶喪家要舉辦送肉粽法會,網友好心提醒大家要避開這些路段,沒想到網路一轉再轉,路線越傳越多,引發恐慌,有人嚇到在門口貼符咒,熱鬧的街道今天變成空蕩蕩。

  大白天,這戶人家門口和窗戶都貼起了符咒。這裡是彰化市區,應該車水馬龍,怎麼今天看起來沒什麼車子,也沒什麼人,到處空蕩蕩。原來再過幾個小時之後,會有一件讓人毛毛的事情即將發生。他們到底在怕什麼,怕到不敢出門,還會做惡夢,因為他們家門前的道路要舉辦送肉粽。

  鞭炮乒乒碰碰響,法師作法驅邪,家屬將死者衣物備齊,搬上車準備出發,這就是送肉粽,但可不是要送肉粽給人家吃,而是有人上吊死亡。民眾認為,繩索上吊模樣就像是綁好的粽子,為了把帶有煞氣的亡魂送走,所以舉辦超度亡魂法會,叫「送肉粽」,時間就在今天晚上十一點。

  訊息在臉書上流傳開來,還有人說,如果碰到了不能掉頭,要跟著一起走完,搞的大家人心惶惶,都不知道要走哪一條路才能回家,驚動了市公所出面和喪家協商,現在統一方向,是由崙平北路出發經中央路,到中華西路高速公路橋下,一路送到洋仔厝大排,讓民眾能夠有心理準備,避開送肉粽路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