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6 17:46

程宇拉梁姓女友當共犯? 潘建志:他是人格病態

程宇拉梁姓女友當共犯? 潘建志:他是人格病態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女模命案,嫌犯程宇供稱女友梁姓女子全程在場。不過今天(6日)檢方因犯案現場的大樓監視器,拍到的女子不是梁女,因此將她當庭釋放。對此,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在臉書表示,「我心中一直懷疑陳姓女模案中程宇的說法。今天新聞出來,果然我的直覺是正確的」,並稱程宇是「人格病態」。

潘建智說,台灣的警方太容易相信嫌犯的供辭,而且在案情不明時也告訴媒體太多,甚至因此造成不少死刑冤獄。過去最鮮明的例子,就是媽媽嘴命案中,謝依涵一口咬定咖啡店裏同事都涉案,把警察耍的團團轉,也連累了好幾個無辜的人被羈押。「當年在電視節目裏,我是最早獨排眾議認為只有謝依涵單獨涉案的呃...所謂的”名嘴”」。

潘建志更指出他先前發文,已經推測兇嫌程宇是很特別的「人格病態」,並要警方好好讀一下犯罪心理學。他解釋「人格病態者,都是天生說謊大師,他們非常會看情況看局勢,他會裝乖巧,故意去滿足警方辦案的成就感,甚至會等警察先拿法條來嚇他後再假裝交心全盤說出,其實他還在騙。他為了減輕罪責,誰都可以陷害出賣」。

文末潘建志更說「程宇用注音文那招實在太高招了。我雖然有直覺,但也因為那Line裏的注音文而被騙。認識一個月就能叫女友約朋友出來,殺了朋友陷害女友完還可以約女友出去玩。人格病態者(Psychopath) 真的非常非常特別)。(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