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5 11:24

診所用違法隆鼻線材 李進良遭起訴

診所用違法隆鼻線材 李進良遭起訴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補教名師徐薇的老公江正明,日前被爆投資的醫美器材公司「羅比珍妮」,涉嫌從韓國「Medikan(媚得康)」公司進口未經衛福部核准的埋線材違法販售,台北地檢署去年依違反《藥事法》進口未經核准輸入醫材罪,起訴江正明、羅比珍妮公司以及其負責人姜琤;今再將使用相關醫材的李進良等5名醫師一併起訴。

據了解,事件爆發後,檢方根據診所病歷及藥品出入庫等資料,發現有5家診所,都曾使用相關的違法醫療器材,其中包括李晉良診所嘉仕美,因此約談李晉良等5位醫師。檢察官指出,藥品資訊是公開資訊,上網一查就可知道,且就算是過失也有罪責,今再將4人一併起訴。另外,當初被懷疑利用公司名聲違法販售相關醫材的徐薇文化事業,檢察官查無犯罪實據,今將徐薇文化不起訴。

檢調日前指出,羅比珍妮在2012年間,曾向衛福部申請輸入用來隆鼻的線材「Misko」及用來拉皮的線材「Misju」,但遭衛福部駁回。檢調當時就懷疑,羅比珍妮已私下從韓國進口大批線材違法販售。(圖片來源/嘉仕美整形診所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