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8 13:11

不定時炸彈! 化骨水槽車趴趴走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貨車居然載著有毒物質趴趴走!裡面就放著號稱化骨水的氫氟酸,一旦碰到水,就會產生傷害人體的氣體,但是小工廠卻沒有規範,環保局也疑似踢皮球,說要等待中央擴大列管,才能進行管制!

實驗中將氫氟酸倒進燒杯,接著將生雞腿放進去,沒多久拿起來,雞腿下方居然少了一大塊肉,再放久一點,液體變黑、雞腿皮肉盡脫,這危險的液體氫氟酸,俗稱"化骨水",過去曾發生不少意外與它有關。

技術人員全副武裝戴起面罩,處理基隆碼頭的氫氟酸外洩,因為只要超過19度,氫氟酸會揮發變氣體,碰到或是吸入都會傷害人體,如此可怕的東西,在高雄街頭居然隨處可見。

小貨車上載的就是氫氟酸,幾乎沒有防護就要送進工廠,讓議員不滿批評,目前氫氟酸和半導體業用的TMAH,兩種有毒物質都沒規範,但氫氟酸去汙去鏽效果強,就有多起民眾誤觸,造成手指發黑壞死的意外,像這名工人指甲滴到一滴就變黑。

雖然目前無法可管,但還是希望相關單位可以多一點防護,否則一旦在市區爬爬走時發生外洩,就如同毒氣炸彈,怎麼讓人不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