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 18:58

恐怖修正液! 氣味毒死白老鼠

綜合報導

  修正液是中小學生常用的文具,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段實驗影片,內容說修正液散發的氣味,可以毒死小白鼠。為了證實網路上的傳言,湖南長沙中南大學的專家,也做了一樣的實驗,結果不到一分半,放在修正液瓶子裡的小白鼠,就一命嗚呼。不過專家認為,少量使用修正液,其實是不會傷害身體,倒是有些過敏和哮喘的兒童,很容易被刺鼻的味道引發哮喘,能不用就最好別用。

  一個瓶子的底部倒了修正液,為了避免直接接觸還放了些棉花,另外兩個瓶子什麼也沒有,為了證實網路上修正液會傷害小白鼠的傳言,湖南長沙中南大學的專家,也做了一樣的實驗,在三個瓶子裡各放了兩隻小白鼠,半蓋上瓶蓋,結果有修正液的那一瓶,不到一分半小白鼠就奄奄一息,不過專家說人的體型大多了,不太可能這樣就中毒。

  修正液是修改錯字的好幫手,隨機挑選小學班級統計,發現幾乎每個學生都用過修正液,還有的小學生一個月要用上兩瓶。雖然說在開放空間用修正液,並不會傷害小學生的健康,但還是有例外,過敏和哮喘的兒童,很容易被這刺鼻的味道引發哮喘,修正液能不用就最好別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