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 13:20

日月行館鎮店寶! 九龍琉璃爆裂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日月潭著名的日月行館,大廳擺設一個要價近2千萬上噸重的九龍琉璃,現在變成這樣,昨天上午突然爆裂,還好當時旁邊沒有遊客,沒人受傷;這個九龍琉璃,已經擺設在飯店六七年,被飯店視為收盡帝皇氣的鎮店之寶,疑似因為氣候因素,熱漲冷縮自爆。

九龍琉璃碎了一地,支離破碎的程度,可想爆裂時的力道有多大,還好當時一旁沒有任何遊客,九龍琉璃是南投日月行館的鎮店之寶,看看它完好時的氣派,直徑210公分的球體外型,由上噸重的琉璃打造,刻了九條龍交纏盤在上頭,要價近2千萬。

飯店認為它吸盡帝皇之氣,因為它擺放的位置,就是蔣公原先擺放龍床之處,突然說爆就爆,想要拍照留念的遊客撲空,還笑稱是蔣公顯靈嗎。業者說已經報名,爭取最大琉璃藝術品的金氏世界紀錄,沒想到還沒通過就發生爆裂事件,能不能補救,已經通知藝術家,希望能做最大努力,把作品恢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