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4 20:14

機器人當廟公! 聽不懂台灣國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先進的機器人,也被寺廟聘用當起廟公!雲林北港武德宮,最近找來日本機器人服務信徒,機器人會講中、英、日三種語言,能回答信眾各式各樣的問題,不少老一輩人家每天都去找機器人互動,不過唯一的障礙是,機器人聽不太懂阿公阿嬤們的"台灣國語"。

機器人一開口,吸睛全場,測試年齡,逗得阿嬤笑嘻嘻,這個機器人就駐點在寺廟裡,機器人會猜年齡,還會做健身操,阿公阿嬤級的信眾,都覺得好新奇,不過,阿嬤想跟機器人互動,機器人卻歪頭,反應不過來。

原來是聽不懂阿嬤的台灣國語,阿嬤講半天機器人都沒反應,笑歪了大家的腰。廟方說,以前每天都得回答信眾很多問題,工作量大,決定聘雇機器人,一天可以工作八到十二小時不用擔心勞資問題,還會中文英文和日文,未來還想用它幫信眾解籤,廟方和信徒都沒想到,科技先進到有這麼一天,機器人變成了廟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