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7 19:42

汙水染紅溪! 黑心廠藥劑泡豬腸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市頭前溪、崁頂仔溝渠,昨天被人發現整條溪水被染紅,環保局稽查後,查到了黑心食品廠!原來是一間偉琪實業食品加工廠,以合法掩護非法,用紅色藥劑泡豬腸,利用豬腸黏膜提煉出肝素,來販賣給藥廠,以製作抗凝血劑,不過這種方式會有感染風險,業者就坦承,製作時間長達5年,但強調沒賣給台灣藥廠。

崁仔頂水溝被染成紅河,水流綿延了一公里長,看來讓人怵目驚心,議員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拍下了驚人的紅色污水,經過環保局鎖定附近的回收豬腸加工廠,意外查獲黑心行為。

大型塑膠桶內,裡頭有紅色藥劑泡著豬腸,這竟然是拿來提煉肝素,也就是人體用的抗凝血劑藥物,這家偉琪實業食品加工廠,是60歲許姓男子開設,利用豬腸黏膜提煉肝素,以每公斤兩萬元的價格轉賣到大陸藥廠,以製作人體用的抗凝血劑,業者坦言製作時間長達5年,還說只賣大陸未賣台灣。

衛生局已經將違法製程的部分貼上封條,食品加工廠沒有藥廠執照,卻違法提煉,實在大膽,又因為業者貪圖省事將紅色汙水透過暗管偷排入大排,反到讓自己的惡行曝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