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0 12:00

最佳「好老闆」 鼎泰豐老董奪冠

吳御曄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你心目中的理想頭家是誰?網路溫度計平台,利用關鍵字分析網路上對企業老闆的討論文章,結果發現,網友心目中的「好老闆」前五名,分別是鼎泰豐老闆楊紀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王品前董事長戴勝益、潤泰總裁尹衍樑以及公益平臺的董事長嚴長壽。其中,拿下第一名的楊紀華,作風樸實,很少在鏡頭前曝光!究竟,做為鼎泰豐員工的「幸福指數」有多高?華視新聞雜誌,帶您深入企業內部,獨家直擊!

  裝潢很簡潔,設計上還非常有設計感,這裡是哪裡呢?這裡是鼎泰豐提供給實習生住宿的宿舍。裡面有哪些設備呢?

  畢竟是服務業,第一線接觸到客源,或著是職場上有什麼樣的情緒,任何感情的問題,鼎泰豐也特別設立像這樣的「樂活諮詢室」,讓員工不管是在怎麼樣的情緒,好、壞情緒都可以在這邊有個「情緒垃圾桶」,可以解決和溝通。

  鼎泰豐員工專屬的樂活諮詢室首度在鏡頭前曝光,員工覺得心理不快活,就可以預約來這邊和心理諮商師吐苦水!而且每個月,每位員工至少都享有一次二十分鐘的免費肩頸按摩放鬆,到了用餐時間,更是員工們的快樂時光。不只照顧員工,員工有心想學,公司裡有專門的語言老師,隨時準備好,可以開班授課。已經在鼎泰豐任職六年的伍伊婷,就是靠著公司提供的免費語言訓練,從一線專員升職為獨當一面的組長!心甘情願在這裡賣命,因為鼎泰豐的薪水條件,比起其他餐飲業,幾乎快翻了一倍。基本的餐飲服務員,起薪3萬9到4萬3,平均新資超過4萬多;內場料理廚師是5萬1到5萬6。

  老闆願意照顧員工,許多員工也把這裡當作大家庭。比照台灣現實環境中,低薪、血汗、漠視勞工權益的許多財團、企業,只能說,真的讓許多小勞工們好羨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